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提升 >> 正文

青马理论培训 | 发扬斗争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学生骨干在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等多方面素质能力,培育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校于2023年2月2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由计算机系、思政部辅导员李成宇老师为第三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进行线上理论培训。

古人云:“斗则得,服则失”。李老师以深刻理解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引出“发扬斗争精神是进行伟大斗争的力量源泉”的观点,他表明,在这困境重重的时代,发扬斗争精神是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同时李老师倡导新时代大学生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做思想牢笼中的困兽,勇于创新和发展。

要想发扬好斗争精神,就要全面把握斗争精神的时代内涵。针对这个问题,李老师分别从筑牢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心中有信,方能有行。他表明学生骨干要积极引导同学走正确方向,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身为时代的接班人,肩负延续革命传统的重任,学生骨干应自觉从历史中学习斗争精神的内核,传承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的斗争精神,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通过本次线上理论培训学习,第三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守勇于斗争的操守和胆识,把斗争贯穿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