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下载 >> 正文

关于规范校名、校训标准字及新校徽使用的通知(含下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校名、校训、校徽是大学形象标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学校的文化传承、办学理念、精神底蕴与人文内涵,彰显学校的个性和特色,反映学校的精神与风貌。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标识形象,保证校名、校训标准字及新校徽使用的规范统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名标准字

(一)中文校名标准字:

正稿

反白稿

标准制图

(二)英文校名标准字:

Haihua College, 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字体:Helvetica经典字体)

正稿

反白稿

标准制图

二、校训标准字

正稿

反白稿

标准制图

三、学校校徽标准

正稿

反白稿

墨稿

四、校名与校徽组合方式

横版

竖版

上下版

五、校名、校训标准字及新校徽规范使用要求

(一)为保证校名、校训标准字及新校徽的权威性、识别性和统一性,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更改校名、校训标准字及新校徽的字体、颜色。

(二)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校名、校训标准字及新校徽的规范使用,在制作文化产品(如名片、网站、宣传品、PPT模板、文化纪念品等)时应规范使用校名、校训标准字及新校徽方案。

(三)复制使用新校徽时,其色值和比例应严格按照规定复制。在使用中需要放大缩小,应严格按照整体结构和比例,等比例地放大、缩小。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任意改变其整体结构、比例、色值和字体的形状。需要制作立体图形时,其圈线、字体、主体图案应凸出,其他部位要凹进。

(四)学校标准字及新校徽属学校无形资产。未经授权,校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违者应承担包括侵犯知识产权等在内的法律责任。

(五)如有使用不规范现象,请于2020年5月1日前完成整改。

(六)校名、校训标准字及新校徽等规范样式图片和矢量文件可拷贝。

各单位、部门务必切实做好新版标识的宣传使用工作,及时更新原有设计,同时严格执行学校校名、校训标准字及新校徽使用的相关规定。希望广大师生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

1.校徽寓意.docx

2.院标标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