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组织全校辅导员参加辽宁省高校专职辅导员专题线上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通知》,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11月30日-12月2日,学生处组织全校辅导员参加了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专职辅导员(大连地区)专题培训班,全体辅导员分东、西校区两个分会场进行了集中学习。

我校全体辅导员积极收听收看了培训班邀请的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文斌、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等专家的报告,和省内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网络思政工作领域、学生工作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围绕辅导员工作实际设计的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专题讲座。并结合专家报告讲座进行了课后研讨交流,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辅导员深受启发,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方法得到了进一步的指导和提升,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与实践,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关注学生的学业生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学校的不断发展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