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要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校团委线上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总支副书记张猛出席会议,学生处副处长臧楠、各院系部副院长、副主任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实践团成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郭钟慧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2021年获辽宁省优秀团队的“逐光梦”实践团的成果展示视频,让更多的同学明确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的意义,并学习借鉴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形式与内容。

“逐光梦”团队指导老师辛爽从组建团队、策划方案、开展实践、撰写材料等方面给大家做经验分享。她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把奉献社会与磨砺意志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团队的集体意识、合作意识和服务意识。

会计系19级学生纪贤慧作为2022年“三下乡”实践团负责人代表发言。她表明,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实践机会,充分发挥创新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去观察、去思考、去实践,真正做到有奉献、有收获。

为保证我校各团队成员实践安全以及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学生处副处长臧楠宣读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守则》。她强调,本次实践活动需依照“立足属地、确保安全、自愿参与、优势互补”的原则,严格遵循学校及实践地点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此次实践活动。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猛强调,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奉献社会、培养品格的重要渠道,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夯实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对本次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安全防范,坚守安全底线。活动开展前要做好充分的研判部署,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天气变化等因素,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与处置。二是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践主题。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创优创新活动形式,真正融入到农村的广阔天地中,锻炼意志品质。三是做好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风采。深入实际,将所学知识、技能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以及当地的经济建设相结合,做到求真务实,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

奋进不负青云志

常怀追梦赤子心

预祝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