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提升 >> 正文

学生干部培训会 | 勤学明辨晓理 干部担当有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我校外语系辅导员梁策老师应邀,通过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抖音官方账号,以直播的形式面对学校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线上培训会议。

培训会就“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成为学生干部”“怎么做一名学生干部”三个部分引导大家明确职责所在、具备所需才能、丰富学生生涯经验。

一、什么是学生干部

梁老师会议中指出,学生干部是指在学生群体中担任某些职务,负责某些工作,在服务好同学的同时,肩负着学校、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这一责任的学生。并且想要成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需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

二、为什么要成为学生干部

梁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大学时期的照片,照片展示了她丰富多彩而且无比充实的学生干部生活,侧面向同学们表达了身为学生干部所积累的经验和增长的见识。

身为学生干部,在服务与工作中我们会有很多收获。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组织能力、发挥奉献精神;在活动策划中提高细心程度、培养大局意识;在宣传工作中提升写作能力、学习各融媒平台的操作······无论在哪一种方面有所收获,我们所获得的都不只是名义上的职位,更多的而是精彩的人生阅历,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三、怎么做一名学生干部

梁老师就“自律”“坚韧”“真诚”“接受”“改变”“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这六点来详细讲解如何胜任学生干部这一职位。

在校期间任职学生干部这一经历,为其以后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在未来岗位上发光发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后,梁老师向各学生干部发出期许,希望各学生干部可以真诚对待一切事物。

最后,梁老师向大家送出了美好的寄语,希望大家能够不断丰富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学生学习经历,大家都会前途无量,繁花似锦,希望大家低调做人、保持乐观、公平公正的心态,怀着一颗饱满且炽热的心对待每一个人。

人生如迷林,但殊途同归

祝诸位学生干部

不断丰富自己的学生干部的经历

前途无量,繁花似锦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