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提升 >> 正文

信仰的力量 | “学思践悟行 奋进新征程”学校第三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阶段性成果汇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团学骨干,我校第三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于2022年7月正式开班为凝聚支部学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夯实理论基础 奏响筑梦强音

 

我校线上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和“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以创新团课的方式,推进我校团学骨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两次宣讲活动让支部学员更深入了解了红色革命故事,感受着祖国母亲的沧桑巨变,赞颂着她的丰功伟绩。学员们也将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积极开展“品读红色家书,弘扬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引发学员们的热烈讨论。此外,我校还组织线上观看红色影片《革命者》,举办红色经典读书交流会、红色经典誊写评比、红歌传唱、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这些活动在影响和激励着学员们牢记使命担当、矢志奋斗报国。

这一封封家书让我看到了父母对子女的殷切教导、遥隔千里的思念、生与义矛盾时的舍生取义,一位位革命前辈鲜活的身影浮现在我的面前。看完后,感慨颇多。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夏明翰的三封家书,分别写给了母亲、妻子和大姐。在生命到达尽头之时,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亲人,是祖国的未来,这种精神是多么的可贵。纸短情长,字字悲歌,寥寥百字写不完他对亲人的思念,写不完他对祖国的信心,写不完对敌人的愤恨。他们的家书带我走入了革命年代中一个又一个家庭,他们是我们的榜样,红色精神永不过时。

第一支部 王茂璠

在观看完红色革命纪录片后,我对先辈们崇高而伟大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重温这些历史性时刻,让我从中看到祖国从建立到发展,再到强大起来的历史过程,我深感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还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尽一份属于自己的绵薄力量。我们更要传承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奋斗之笔书写亮丽青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四支部 陈佳依

勇担青春使命 奏响时代华章

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校团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策划,青马学员积极参与,不断创新实践内容和形式,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入户、实地调研的方式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党史学习教育、非遗文化传播等活动,为家乡多元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新学期伊始,我校第三期青马班各支部还联合开展“校园环保卫士”活动,有利于学员们将环境保护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人人争做环保新青年,以实际行动彰显海华学子的责任与担当。